close

a0483fa3gw1e9f9uzkkddj20rs0ij0yg  

(照片為怪獸和瑪莎在政大)

竟然跟上一篇隔了一個多月(跪)

 

XXXXX

主:「你們現在已經培養出很多忠實的聽眾,成名之後你們會覺得創作的空間更自由、更能揮灑,還是說更限縮了?因為大家都在聽,已經不是你們說想幹嘛就可以幹嘛了。知道我的問題嗎?

 

獸+莎:「知道啊~」

獸:「對啊,放心啦!你可以深呼吸一下~」

莎:「給我們想一下,不要那麼怕冷場,我知道很多主持人都怕冷場。」

 

主:「因為我在辦這個活動之前,一直聽到有人說,『你這個問題太長了,怪獸可能聽得懂,可是瑪莎可能就聽不懂』」(全場大笑)←XDDDDD

獸+莎:「欸!!!!!是誰?!!!!」

獸:「(對瑪莎說)欸你真的滿衰的耶!XDDDD」

莎:「很奇怪欸!!!!!」

主:「所以我在台上就要一直take care你。」

獸:「沒有,我們瑪莎是團裡面真的很聰明的~」

莎:「沒有沒有,我常會catch錯問題的方向~

獸:「這倒是!(笑)」

莎:「對對對!(笑)」

主:「所以我有點擔心……」

 

(全場沉默)

莎:「剛剛那題是什麼?(怪獸和全場大笑)我知道啦!我知道啦!(笑)」

 

獸:「『創作』,對我們來說『創作』就是希望能真實反映我們想的、我們遇到的任何事情……;看到我們現在生活的樣子,然後我們思考了什麼事情,我們會消化它,然後寫在我們歌裡面。雖然說起來大家會覺得、因為我們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對啊,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太相信,但是我想跟大家說的是,五月天在創作上一向很自由,因為公司從一開始就不太理我們(笑),沒什麼要理我們的意思。對啊,所以我們就要自己去摸索。以前李宗盛大哥也跟我們說過,一個樂團真的要成為一個樂團,最重要的事,就是所有事情都要他們自己來完成。那我們也就聽了李宗盛大哥的話,什麼事情都自己來。不會錄音就去買錄音雜誌來看,模仿一下試試看,不同混音的就想辦法用耳朵一直聽一直聽;這是我們的方法,也是這十五年來我們對做音樂覺得滿問心無愧的地方,絕對都是五個人努力做出來的這樣子。

 

莎:「好的。(問主持人)你看我?我也要講嗎?」

獸:「你有想法可以講,沒有的話不用硬擠。」

莎:「沒有,因為她(主持人)眼睛一直看過來、」

獸:「因為你的乳溝沒有人真的想要看(笑)。」

 

主:「好,現在有一個插進來的(怪獸:呵呵!)(←)大家看到台上有兩張椅子嘛,就是我們有請神秘嘉賓,是誰?你們期待一下嘛!」

(觀眾:阿信!)

獸(馬上):「謀摳零!」(←

莎:「對啊,你想想看,阿信和他四個快樂的夥伴(怪獸:對啊!)(←蔡昇晏你真的很鄉民XD),四個來了兩個,還有哪兩個沒有來?那兩個就不會來。」(怪獸:哈哈哈!)

 

主:「(笑)五月天的成功其實是有很重要的幕後推手,所以我們請了兩位很重量級的幕後大師來加入我們。第一位他是從《離開地球表面》到《DNA》到《諾亞方舟》的演唱會製作人,周佑洋先生,歡迎他出場。(鼓掌)」

(怪獸和瑪莎站起來)

獸:「洋公好,洋公好!哩賀!哩賀!」

 

主:「還有一張椅子,五月天的MV有一支得獎的,大家知道是哪一支嗎?(觀眾:乾杯!)我原本想有獎徵答送海報的,再一次、」

莎:「真的有海報嗎?」

獸:「你這樣我們真的捏了一把冷汗,大家想說『是誰啊?』」

主:「對,我要問導演是誰?舉手!」

莎:「你是真的要送海報嗎?」

主:「真的啊!都準備好了!」

(觀眾:陳奕仁導演。)

主:「送五個人的簽名海報(現場一陣羨慕的哀嚎聲),那就請陳奕仁導演出來!他不只跟五月天合作,還跟很多藝人合作。」

莎:「哇,你們有看過他本尊嗎?沒有對不對?光、可、見、人!」(因為阿木導演理了大光頭XD)

 

主:「那請你們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厲害的地方,還有跟五月天認識的過程,淵源,或是孽緣也可以……。」

木(阿木導演):「大家好,我是陳奕仁,是一個影像工作者。五月天是我第一個客戶,大概在十年前,應該要用『誆到』的,因為那時候我『假裝是一個導演』,(笑)於是就這樣發生了。」

洋(洋公):「大家好,我叫周佑洋,是必應的演唱會製作人。我跟他們認識是從他們第一張專輯的宣傳開始的,反正就帶他們去上通告,然後一起製作演唱會,就到現在這樣子。」

莎:「我補充一下好了,我還可以多說一點他們兩位的事情。陳奕仁導演,阿木、」

木:「你不用這麼客氣啦!」(獸:哈哈哈)

莎:「你不習慣對不對?(笑)我們認識真的很久,大概在十年前,《時光機》,我剛退伍要復出的時候,那時候是要拍一個《天空之城》演唱會的幕後花絮,陳奕仁導演那時候的確,我們也看得出來他只是假裝一個導演而已(笑)。是別人介紹的,那時候他的助理叫廖人帥,兩個人就拿著攝影機,跟著我們東奔西跑,南奔北走,就是為了拍攝所有畫面;後來有一陣子他到紐約念書,我不知道他去紐約幹嘛,但回來之後功力大增。《乾杯》的MV是出自他的手,還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今年他也有兩支MV入圍歐洲音樂大獎,一支是蘇打綠的、(阿木導演笑)為什麼要笑?你不想承認那是你拍的嗎?」

 

主:「可能他想要自己講,結果被你講完了。」

莎:「老王賣瓜比較不好意思,我知道他的個性。」

木:「我想說今天五月天的場子,你講蘇打綠幹嘛?」(全場笑)

莎:「不能提是不是?OK啦!大家都是樂團啊~」

獸:「對啊~還是你拍MV時有這樣講我們?

木:「沒有喔~我絕對不是好不好~」(笑)

莎:「然後另外一個是蔡依林的MV,很厲害,然後現在是一個很有名的MV和廣告導演,就是現在我們要找他拍MV,他已經會退掉我們了。」

 

莎:「周佑洋洋公是在演唱會以來,他一直都跟我們像是第六個五月天,永遠提出許多的挑戰跟創意,在我們覺得我們只能夠在台上做一般的演出的時候,他會給我們很多新的idea,甚至告訴我們他覺得演唱會應該要怎麼做,希望我們可以做到什麼。在有了必應創造之後,甚至還幫助了更多人的演唱會,有林宥嘉的、范瑋琪的、還有誰?你們做好多喔!」

洋:「呃、主要是你們啦!」(獸:哈哈哈!)

莎:「(笑)對,我們佔據他們很多的時間。可是大家看到演唱會很多很新的,有挑戰的地方,其實五月天都很感謝必應創造。」

 

IMG_0051  

 

 

主:「我想請問阿木導演,你大學是讀電影,但為什麼是去拍音樂錄影帶,而不是電影?這兩個有差別嗎?為什麼是去當MV導演,而不是電影?」

木:「MV又不用買票啊。」(莎:哦?)

 

 

 

木:「其實差很多啦,兩種雖然看起來都是拿攝影機,但媒材和領域都很不一樣。」

獸:「因為他拍電影找不到錢。」

木:「對啊…」

獸:「沒有啦!開玩笑啦!還真的中啊?!」

木:「(笑)這難免會發生啦!剛開始要講到最早,為什麼要做這一行的原因就是小時候去實習,走進片場就覺得『哇!』,第一次去片場很新鮮,看到燈光大哥搬著燈走來走去,好像很重的樣子;然後看到攝影師,攝助拿一個腳架出來怎樣怎樣……,就看到一個人,都不用搬東西,我就說好,我要做那個不用搬東西的(笑)剛開始也不是導演,學校教一點點而已,可是又急著想要賺錢,也想要證明一下自己,所以就假裝是個導演、我們不要說假裝好了,說『假設』,『假設自己是個導演』;那時候林暐哲是五月天的演唱會製作人,他就問我說我是負責拍什麼的?我說我是拍紀錄片的,因為我的老師是楊力州老師。就是拍《奇蹟的夏天》,有聽過吧?對,他真的是我老師,可是他教我的是水彩。

莎:「怎麼會這樣子?這種感覺就好像,我的老師是五月天,然後那個、(看怪獸)怪獸教我怎麼唱歌(偷笑)」

(全場看怪獸大笑,怪獸瞪大眼苦笑看瑪莎,一副"幹嘛舉我當例子"的臉XDDDD)

獸:「哩麥報這種鳥七啊彎齁某!」(「你不要報這種老鼠般的小仇好不好!」)靠我超愛這句XDDDDD

莎:「賀啦賀啦!(笑)」笑死XDDDDD

 

木:「總之我們就設法爭取到這個機會,幫五月天拍攝他們紀錄片的專輯,拍一拍之後我們出去遇到別人就說,『欸,拍五月天的,尊重一下!』(笑)」

莎:「所以那時候你還在念書對不對?還沒畢業對不對?」

木:「怎麼可能畢業~拿學校器材出來拍的(笑)~」

莎:「(驚訝)(氣音)真的還假的?!」

獸:「(跟著氣音)是喔?!」

莎:「無本生意耶!!」

木:「創業惟艱啊!」(笑)

木:「後來也真的是因為五月天,就有一些在唱片圈的工作啦,真的還滿感謝他們的。」

 

 

TBC

 

arrow
arrow

    扣扣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