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如煙】讓我們無法無天Part 4

 


 

[ 小護士 ]

處罰時間到了!最輸的怪獸要被罰跳舞,怪獸無措不知道要跳什麼。

阿信拿著BE ROCK黑盒子說:「不然你就跟BE ROCK跳,把他當女生跳標準舞好了。」

這時候歌迷開始拱阿信跟怪獸跳,哈哈哈哈我想看(舉手)XDDD

怪獸再度笑倒:「(指阿信)他本來要救我的,結果是把自己推下來……XDDD」

 

石頭提議說跳《小護士》好了,而且很阿莎力說要陪怪獸跳。

阿信:「也好啦,就最贏跟最輸的一起跳!(竊笑)」哈哈這什麼道理!

因為他們都忘記要怎麼跳了,所以拱編舞的瑪莎一起跟著跳,既然都已經三個人跳了,阿信也跟著很理所當然的被拱著上台。但是大家都忘記啦!這時候台下拱出一個歌迷上台當老師。

 

怪獸伸出手把他拉上台,當怪獸握住他的手時,阿信大喊:「等一下!」

阿信:「要讓攝影大哥拍到這個鏡頭,下去再來一次。」

怪獸:「你剛剛說等一下,我差一點把他過肩摔下去。」哈哈哈哈哈,也太man!

為了要捕捉怪獸把他拉上台的鏡頭,他就這樣上上下下兩次,

怪獸:「你現在知道媒體生態是怎樣了吧?(笑)」

 

 

歌迷穿的是STAY REAL機械凱蒂的衣服,還被怪獸跟瑪莎虧,

瑪莎:「他穿亞洲第一潮牌的衣服就一定沒問題啦!」

怪獸:「亞洲第一潮牌要在哪裡買呢?」

瑪莎+怪獸:「亞洲第一潮店!」阿信又在旁邊默默偷笑。XD

 

第一次跳的時候,五月天很奸詐的躲在後面都沒有跳,

當歌迷轉頭時,瑪莎+怪獸:「哈哈,被你發現了!」

第二次時,上台的歌迷一直轉頭,盯著後面的幾位大哥。

怪獸:「我們一定會跳啦,都三十幾歲了,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笑)」

瑪莎跟石頭明明都很會跳啊!悶騷欸大哥!

而那個亞洲第一潮牌總裁啊,不要以為你躲在後面唱歌不跳舞大家都沒看到喔!

看在你是亞洲第一型男主唱的分上,就原諒你。(笑)

 

怪獸問歌迷:「你脖子應該很酸噢!一直轉頭。」

石頭:「他身上有第一潮牌不會酸啦!」

瑪莎:「對啊!第一潮牌欸!

哈哈哈哈,陳信宏又被虧了!(笑倒again)

 

[ 歌迷記者會 ]

如虹:「你們現在有當記者的感覺嗎?」

歌迷:「沒有!」

瑪莎:「你們現在就是在做記者平常做的事,就是什麼都不滿意……」

怪獸阿信石頭:「喂~!你幹嘛?!」

瑪莎:「…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大家不要介意。(笑)」

阿信:「今天如虹姊的場子,不要講真話。(笑)沒有啦,真的是開玩笑。」

 

現場點了幾名歌迷上台後,五月天先和他們一一握手。

如虹:「不對吧,你們平常對記者哪有那麼友善,還握手?」

怪獸:「我們很友善欸,而且對你們不止握手啊,只有膜拜啊……(鞠躬)

阿信:「對啊,我們出道以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

石頭:「記者!」

阿信:「哈哈,不是我說的喔!」 陳信宏你好卑鄙(指~~~)XDDDD

 

握手結束後瑪莎還留在歌迷記者群中。

怪獸:「瑪莎你要當記者喔?那你留在那邊啊!」

阿信:「欸,這樣好玩好玩!」(好像小朋友,笑)

瑪莎想了想:「算了,我還是回去好了((回到五月天)」

阿信:「嗯嗯,對啊,你回來幫我們防禦一下。」哈哈尖莎嘴瑪莎快回來!

 

[ M號篇 ]

歌迷:「為什麼阿信清華場的衣服這麼小件?你不是老闆嗎?怎麼沒有衣服穿?」

阿信:「其實是因為工作人員準備錯了,SIZE拿成 M號的…」

歌迷打斷阿信:「真的很憋欸!」

怪獸:「(怒)啊他是講完了喔?!」

阿信:「(平靜)可是我覺得還好啊,只是稍微合身一點點而已。」

瑪莎:「還是可以穿,只是不到舒舒服服。」

阿信:「我還是希望以後可以舒舒服服。」

怪獸:「你以為問這個問題很好玩嗎?告訴你,不好玩!」

瑪莎:「不好玩,有個叫『包肉』的現在很危險!」XDDDDDD

所有人爆笑,哈哈哈,小肉包XDDDDD!

 

[ 洞洞裝 ]

歌迷:「為什麼怪獸會穿洞洞裝?」

怪獸:「為什麼?我現在找人來跟你說為什麼!」(下台抓恬欣上台)

恬欣要回答的時候,麥克風不小心打到怪獸。

怪獸:「噢!(哀嚎)……我想他的回答是,他要我穿什麼,我就穿什麼(無奈)。」

阿信:「五月天企劃很辛苦,一個人要搞定五個人的衣服,如果沒錢的話,只好從材料上來省了。」

 

如虹把怪獸的衣服拉起來:「怪獸這件是一件式的嗎?」

阿信跟著也把怪獸的衣服拉~很高:「是嗎?」完全不理怪獸的反抗XD

阿信還把怪獸的假圍巾整個拉上來套在頭上,

怪獸語帶懷念(?)說:「這個好久沒玩了。XD」

瑪莎:「這是最流行的『假兩件』。」

阿信:「現在就是他準備什麼我們就穿什麼,如果他沒準備我們就不穿了!

如虹:「那應該不要準備的啊!」

阿信:「可是這樣不穿會影響銷售量,他會被開除欸。」

 

[ 打火機瑪莎生氣篇 ]

歌迷:「瑪莎昨天去7-11買打火機要抽菸,可是現在有菸害防治法,你們有沒有打算要戒煙呢?」

這時候瑪莎表情轉趨嚴肅:「你怎麼知道?」

歌迷:「因為昨天的7-11店員就坐在台下。」

阿信:「他說不定有買其他東西,收銀台那邊很多東西,像是口香糖電池打火機啊……」

石頭:「還有保險……絲。」

怪獸:「最好保險絲是放那邊啦!」 

這時候歌迷還補一句:「阿信昨天買了無糖純喫綠。」

噢噢,這時候四位大哥尤其是瑪莎臉色更嚴肅,小不爽,怎麼把他們買什麼記得清清楚楚的然後公開說呢?這樣很像我拿著麥克風說你昨天上了幾次廁所分別是在幾點,侵犯隱私權。金變態兼白目

 

瑪莎:「所以問題是?」

歌迷:「你們有要戒菸嗎?」

瑪莎:「那我們就用我們回媒體的方法,謝謝關心,我們會注意!(假笑)」

歌迷:「可是現在稅提高咧!」

怪獸:「OK啦!當作捐錢。」

如虹:「你們知道我們記者在訪問的時候,都是這樣!」

歌迷:「可是歌迷想聽到的不是這個欸!

瑪莎:「我要說明一下,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夠了,不要再問了!』

歌迷:「記者就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啊!」

噢噢,你還繼續,我不敢聽了(奔)

 

瑪莎:「告訴你,記者最重要的是不要太白目,要聽出來別人說的話就是話中有話!

如虹:「那我們以後把你們的話中有話寫出來不要怪我們喔!」

怪獸:「那是很……厲害很正常啊!」

瑪莎:「我們很少話中有話,而且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應該是政治線的記者,而不是娛樂線的!」

阿信:「像這個時候怪獸就會出來圓場了~」

瑪莎:「對啊,每次我講完得罪人的話,怪獸就會出來打圓場。」

怪獸:「我就會說,OK啦,沒事啦,像石頭也戒菸啦!」

石頭:「(幫腔)對啊對啊,健康第一最重要嘛。」

瑪莎:「我們會注意的,謝謝!(再假笑)」

 

[ 真正的快樂篇 ]

歌迷:「你們每次都問我們是不是真正的快樂,那我要請問五月天,今天你們是不是真正的快樂呢?」

瑪莎:「這個問題請怪獸來回答,回答之前,音樂下!」

(音樂《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響起~)

怪獸:「今天很開心來這裡,我們不擅長跳舞,也不擅長喝苦茶,也不擅長演戲,但是還是開心。真的啊,如果我真的不開心你也受不了啊!

阿信:「對啊,其實答案只能有一個。」

怪獸:「所以不要問有固定答案的問題。(攤手)我就算真的不開心也不會跟你講。

 

如虹:「現在再開放給現場的人問問題。」

阿信:「一邊選人一邊跟大家說,其實五月天是真的開心,因為這是最後一個通告!(四人大笑)」

瑪莎:「今天真的很開心,而且謝謝如虹,因為我們手上都有麥克風,所以就自己一直講,也不管rundown,很難得有地方可以讓我們這樣亂講(笑)。」

 

[ 哽咽 ] 

歌迷:「阿信你真理場真的沒有哽咽嗎?」

阿信:「呃……其實我是在想下一句要講什麼。一開始的大型演唱會,我們還會跟公司討論在台上要說些什麼,甚至會幫我寫好,一開始我還會用背的把要講的話背下來;後來表演比較多了,我就會按照現場的狀況去講,但是我頭腦沒有動那麼快,而且我在台上唱歌很接近冠佑會有影響(四人大笑),但我自己覺得,當我夢想成真的時候,沒有哽咽,真的『宋!』  

開心不只是因為自己,其實還有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全公司都在戰鬥狀態,這間只有二十幾個人的小公司,為了打造出這張專輯在大家心中的感覺,不只是有五月天,還有其他的歌手要忙,他們真的很辛苦。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流行音樂好像『流行』比『音樂』來要重要很多,但我們還是相信,其實音樂是可以超越流行的,希望十年後、二十年後有一天,大家還是會喜歡,還是會感動。尤其是這次的校園巡迴,過程中有人摔斷了手,還是都一直繼續陪著我們,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整個行程還是要繼續,拿到這樣的成績,坦白說我覺得,剛好而已。也感謝在場的你們,這是大家一起拿到的勝利,也是從今年開始,再也沒有歌手可以高高在上輕鬆的拿到很好的成績,要跟大家更接近、用更多的音樂來跟大家做交換。

 

阿信這番話也太催淚了!就是講進我心坎裡啊!其實冠佑沒有影響到你的思維,真的沒有…XD

 

[ 不要再說瑪莎好可愛啦XD ]

歌迷:「瑪莎你是不是發福了。」

石頭:「…這是問題嗎?」

怪獸佯怒:「等一下、你這是問題嗎?這、是、問題嗎?」

阿信:「你這是肯定句吧!」

瑪莎冷眼:「來~所以你是要問我感覺還是這中間的過程?」

怪獸:「你是要問他有沒有量過?」

石頭:「等一下、海報不要給他!」

怪獸:「先收回來!」

瑪莎:「給這種人做什麼!」

 

歌迷:「好好,那我問你,為什麼你討厭人家說你可愛?」

瑪莎:「你瞎啦?!」(←XDDDD

怪獸更怒:「你瞎啦?!!你有量過視力嗎?!!」

瑪莎:「(擋住怪獸)算了啦、算了啦,沒關係,(假笑)謝謝你的提問,謝謝!」

如虹:「你以後還會接受這個記者的訪問嗎?」

瑪莎:「啊?他是記者喔?!」

怪獸:「(馬上轉換態度)不好意思,我可以花錢請你去矯正視力嗎?」

阿信:「他是九號不是八號~」←XDDDDD

哈哈哈哈哈,瑪莎真的很可愛啊! 怪獸快給我帶我去矯正視力(伸手)

 

瑪莎:「我也沒辦法啊(攤手),人生中就是有很多沒辦法,我就是長這樣啊(阿信大笑),也不是說可不可愛,我也想要長得很帥氣,像怪獸這樣啊、(台下:瑪莎好可愛~)等我講完啦!(怒)」

怪獸:「他的意思是,要大家等他講完再一起說『好可愛!』最好再加Bravo。(笑)」

瑪莎:「不過都到三十幾歲了,還被人家說好可愛,感覺怪怪的,被小自己一輪的人說,好像被當成小狗一樣,感覺不太舒服。可是我後來也放棄了,隨便你們怎麼說都好~」

如虹:「那如果講你性感咧?」(台下:「瑪莎好性感~」)

瑪莎:「你這樣講我會懷疑我是不是在哪邊看過你。(笑)」

 

[ 新年新希望 ]

歌迷:「農曆年快到了,有沒有想改掉什麼壞習慣?」

怪獸:「就是新年新希望就對了?」

瑪莎:「沒有,他的重點是壞習慣他要勾你說出壞習慣,至於新希望是你家的事!

哈哈哈哈,以蔡昇宴的聰明才智來看,果然知道重點!

 

怪獸:「其實五月天各有各的好習慣跟壞習慣!」

如虹:「那你可以講冠佑的!」

阿信:「冠佑的壞習慣就是他沒有好習慣,他的好習慣就是他沒有……」

歌迷:「壞習慣~~」

怪獸:「欸?這樣也行!(竊笑)好好一個農曆年你扯什麼壞習慣,我們也沒什麼壞習慣,我又不偷又不搶!(耍狠)

如虹:「大家可以知道平常記者也會面對他們的情緒。」

怪獸:「我哪有情緒,我剛剛像張白紙似的~(笑)」

 

阿信:「今年過年我們會有兩週的時間休息,但依照經紀人的說法休息中要交三首歌。」

瑪莎:「對啊,沒交還會被說『你不是已經休息三個禮拜了!』」

阿信:「我們今年會有巡迴演唱會,希望可以在這陣子寫出一首新的主題曲,所以我們會在過年時好好休息,然後,寫三首歌。(無奈)」

那新歌就叫《你不是真正的休息》……哈哈哈哈XDDD

 

怪獸:「盡量啦,歌也不是說寫就寫啊!(←碎念模式啟動)」

瑪莎:「對啊,杵在那邊半天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 最後提問 ]

怪獸:「有沒有真的覺得自己的問題很好的,不然就這樣被我們哈啦掉囉!我是無所謂啦!」

阿信:「最後一個問題,我就隨便點幾個挑一個想回答的,我會直接過濾!」

歌迷:「阿信會喜歡被叫王子嗎?」

阿信:「好!過濾!」XDDD

 

歌迷:「這一場自由時報的活動和去年那一場有何不同或進步?」

阿信:「我們上次有唱歌,但這次我們想說那麼多場說不定大家也看膩了,而且下學期的時候還有很多校園巡迴。」

歌迷騷動:「下學期咧~」

瑪莎:「下學期哪裡不對嗎?我們不能放寒假喔?!」可以可以XDD

 

阿信:「我們也希望下學期的演唱會可以換一套新的主題,讓大家重複買專輯(笑),真的啦,怕大家如果重複看會看膩。」 

歌迷:「不會,不會膩!」

怪獸:「那就不改囉!(笑)」

阿信:「還是會啦,做一些,一些些調整。但今天是希望可以跟大家有交流,輕輕鬆鬆做個互動,因為平常都是我們在台上唱歌說話,所以今天希望用這樣的方式。」

 

[ 哪來的買榜 ] 

歌迷:「買榜等風波怎麼調適?」

瑪莎:「其實今年五月天就經過很多風波,從一開始的對嘴、後來表演也不太順利。」

阿信:「我們表演很順利!(強調)」

瑪莎:「順利啦!只是有些狀況就會被引起揣測,後來買榜的事情,我們五月天也被扯下去。」

阿信:「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買榜跟五月天還有關係,傻眼。」

 

瑪莎:「對啊!我也想不到!這些我們能不管它就不管,因為報紙寫的事情大家就會忘記,那是短暫的觀感,現在的新聞是越來越變成消費性的東西,好像今天的新聞到了明天就沒有意義。

這段話好像在上媒體素養概論課,莎莎老師XD

 

怪獸和阿信提醒瑪莎:「瑪莎!你在自由時報欸!」

瑪莎:「好,我知道。可是有一些娛樂新聞真的就是這樣子。但對作音樂的我們來說,能好好做自己的事時我們就會好好做,可以好好說話時,我們就好好的表達,別人要怎麼說或口水戰,對我們來說雖然心情上會多多少少受一些影響,但我相信很多工作的人就知道,在公司好好做事為什麼還有人要來欉我?有人要來說我什麼?我認為這都是外界,只要把做好自己的本分,把眼光放遠一點不要想下個禮拜、下個月,而是想五年十年我要這樣走下去,那就不會有其他的問題了!

阿信笑:「噢!真的很在意欸!」

怪獸:「對啊!一講就落落長!XD」

 

瑪莎:「其實我也煩了啦,呃…不是煩,只是看新聞就會覺得怎麼又有我們?網路上很多歌迷會比我們還要在意,但我認為沒必要去給自己這些困擾,因為重要的是,音樂和我們自己的人生才是重點。

怪獸:「我認為結果不是那麼重要,但過程我們很努力,大家都努力,你們開心了,我們也很開心,這條路就過得很好,這中間不需要讓自己因為挨了一兩刀或是因為這樣就認為這條路走的很差。」

阿信:「過程中我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歌,是第一次來看五月天的現場表演,我想對我們已經成立這麼久的樂團來說,還有新的人加入,我們覺得這很不容易,這是我們的感想。我想如果大家如果對五月天覺得委屈的話,那就把這個化成力量,再找一個從來沒有了解五月天的人再一起加入。

(BRAVO!!)

 

歌迷:「這次的巡迴演唱會會不會比之前的精采?」

阿信:「我們努力的把『五月天』這三個字不只是樂團的名字,而是一種保證,每次大家在五月天身上花了一筆錢,我們就會努力的去做到,讓大家覺得每次五月天就是比上次還要更好、更精采、意想不到,我們會努力做到這三個字的保證。」

 

[ 後記 ]

人生雖然像是賽跑,過程比名次美妙。

我要很驕傲的說,我這次跑了5場校園演唱會(或許下學期還有),然後帶了小怨、佳玲、怡琳、依品,還有瓶子樹看了『後。青春期的詩』!

他們都是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他們都一樣被感動!

 

參加這次的聚會,真的很快樂。

他們就像是朋友啊!喜怒哀樂都那麼美妙,哈哈!

怪獸一走出來時那股帥氣完完全全的震到我和夜娃了!

就像是航海王中「冥王」雷利發出的那股霸氣一樣,怪獸怎麼可以這麼帥!!

怪獸豪邁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迴繞在我腦海,這就叫繞樑三日嗎?XD

其中怪獸還『哈哈哈』然後馬上閉起嘴巴,假裝什麼事都沒有,或者裝出一副「怎麼這麼冷」的樣子,哈哈哇哈哈!

只要有歌迷大叫怪獸,怪獸就會往那邊看,而我和夜娃好幾次不小心的大笑(只有我們笑的那種),好像也引起怪獸幾次眼神關切XDDDD

敬你一杯囉!祝你新的一年也要『您伯爽就好』的過!: D

 

不知不覺就打這麼多了,感謝五版的資料提供以及我頭蓋骨很薄的腦袋(笑),這篇快兩萬字吧(驚)!以WORD來說就是24頁,可見我放假很閒?不過那位亞洲第一潮牌總裁也很閒啊!不只新增部落格,還回覆!

而凌晨不睡的原因竟然是為了看海綿寶寶!哈哈,好樣的主唱大人!你身旁的那隻海綿寶寶是真的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扣扣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