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9188437  

  【2008/12/05 五月天 at 台中一中,我的第一場出頭天校唱】

 

我真的去了。

12月5日,沒去英文課似乎被大家發現,嘿!我可是有請假的。

15:15的國光,很快就到了台中。在寒風中跟小怨到了中一中。
凱薩盒子是小怨的愛,她這輩子目前為止還沒吃過滷味(驚)!
本來想帶她吃的,但因為想念小妞加太貴而作罷 XD 



我沒有門票啊我沒有門票啊(囧)(沒有門票還是來了)
看著台中的高中生陸陸續續走進中一中門口,再看一看圍牆外的警察,
我和小怨只好沿著圍牆走啊走,走到操場後面來。

中一中因為圍牆打掉重建,後頭圍起一圈鐵皮,
但是鐵皮是有空隙的哈哈,就是這麼一站這麼一卡位!
我的目光對上操場上的舞台對上大螢幕!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螢幕,偶爾還可以看到主唱大人小小的身影~

 



當你又看了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或是五月天的節目,

又多學會了至少一個黃色笑話

這是真的。

  




瑪莎說他一直想說一句話,但是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說。
在大家的慫恿下,他:「台中一中有一天會超過建中,到時候我們就可以說……(大喊)台中一中出頭天!!」


噢噢,聽得懂的人反應就會像其他四位團員和中一中同學一樣大笑;
聽不懂的人就會像我一樣一頭霧水,可是知道絕對不單純

阿信狂笑:「你說台中一怎樣?」
瑪莎賊笑:「中出頭天。」


主唱大人把關鍵字引出來了,你們都好懂。(矮額~)

怪獸:「瑪莎的笑話和天氣都好冷,害我都硬了。我是說冷到我手指都硬了,彈不下去啊!」
瑪莎:「是因為台中一中出頭天所以硬了嗎?」(台上笑得一陣亂七八糟)

瑪莎(突然感嘆?):「在臺灣好好喔~在大陸巡迴講這些都沒有人懂,這很寂寞欸!」

(那就多留在台灣啊!!!!!) 

輪到冠佑介紹時,
冠佑:「我還沉浸在瑪莎的台中一中出頭天內(笑)。」XDDDDDDDDD


這個點我當下是完全不懂,但回來在打這篇repo時google懂了……
我竟然還跑去問伊利亞!!!!!!!(掩面)
 


 

阿信一開場就拿著一把吉他彈著唱《瘋狂世界》
第一張創作專輯到作品七號,每一首都勾起不同時期的感動。

怪獸哥莎莎石拔佑伯輪流唱《孫悟空》
莎莎自彈自唱《最重要的小事》

瑪莎:「我不是故意要攀關係,不過我們前任鼓手是中一中的,所以我從他那邊知道很多中一中的事。你說冠佑喔?不是啦!他是現任的,我說的是前任,雖然我們也很想讓他變成前任的(賊笑)。」

瑪莎:「從他身上我發現中一中的人就是嘴砲、機車,說話很賤。」
怪獸:「吼!瑪莎!你是中一中的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捧腹大笑),瑪莎說的根本就是是自己欸! 


 

【歌單】

1. 瘋狂世界(主唱彈民謠吉他自彈自唱開頭)

2. 終結孤單

3. 人生海海

4. 恆星的恆心

5. 倔強

6. 天使

7. 突然好想你

(talking)

8.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重新開始活著」主唱小破音,說要雪恥,結果自己又笑場(XD),

阿信要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結果小周老師給了舞曲版配樂,

阿信:「不要這樣!雖然這首歌叫"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但不要把它搞得真的很快樂好嗎?」XDDD

9. 知足

10. 瑪莎的小事

  台下有人大喊「瑪莎加油!」

  瑪莎:「怎樣?我很爛嗎?幹嘛幫我加油?」拍郎啦XDDDDDDD

11. 孫悟空(輪唱版)

12. 春天的吶喊

13. 軋車(SOLO)

14. 離開地球表面

(talking)

阿信:「高三的!再半年後就要跟這個學校說拜拜了,會不會捨不得啊?五月天當初就是非常的捨不得,所以高二多唸了一次,機率還滿高的喔!瑪莎你有高中留級嗎?石頭你有嗎?(石頭掩面)所以這個機率是40%~

瑪莎:「麥假肖喔!」

阿信:「喔!我也留級了,60%,突然升高(笑)。其實大家不管唸三年或四年,大家看五月天會知道,有些朋友只有在人生中的短短幾年遇得到,尤其在高中的時候,大家會遇到一輩子的好朋友,而且這些好朋友,是甩都甩不掉,趕也趕不走。如果要開公司的話,好朋友是你的伙伴,如果要組樂團的話,他就是你的團員。所以現在,看看你左邊的人,是不是你的好朋友?右邊的人,是不是你的好朋友?相處了那麼多年了,有沒有牽過旁邊那個人的手?這時候所有的男生都快崩潰了,但是相信我,也許這輩子只有今天這個機會能牽他的手,跟我一起說,在未來的日子裡面,你要不要跟他繼續做好朋友?打棒球的時候要一起打嗎?借錢的時候要借他錢嗎?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不會幫助他?缺錢的時候,是不是找他借?(是!!)在未來的人生中,一路一路一直走的時候,所有的喜怒哀樂要不要和他一起分享?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要不要跟他一起過一輩子?讓我們一起唱這一首歌,好不好?」

15. 笑忘歌

16. 垃圾車

17. 噢買尬

18. 戀愛ing

開始團康遊戲

石頭:現在開始水火不融!

怪獸:今嘛開始殘謀高水謀流!

石頭:左邊的朋友,跟著我!

怪獸:逗秉耶冰友,對這齒耶!(指石頭)

(L、O、V、E)

(talking感謝名單)

阿信:「為了要感謝中一中的同學,我們讓跟中一中最有淵源的瑪莎來表演一段蔡依林的舞蹈好不好~」

瑪莎:「那是前團員,我們四個都跟他有淵源!」

怪獸:「(馬上)我忘了他是誰了。」

阿信:「瑪莎,你叫蔡昇晏,我想看不到蔡依林,看蔡昇晏也是可以。」

瑪莎:「如果你打開電視想看蔡依林,結果看到蔡閨,你會怎樣?」XDDDDD

19. 出頭天

前奏一下,阿信想講一些感性的話,但話還沒說完前奏就沒了,

「在我的天頂、噗!」(←笑場XD

怪獸:「啊今嘛系咧衝啥?」

瑪莎:「感性那麼久要死喔?」

阿信:「它什麼時候變那麼短!!好,再一次。(深呼吸)」

結果第二次自己又笑場XDDDDDD

阿信:「都是你啦!台中一中出頭天!不行,我不能看著你們唱XDD,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再不成功就唱到12點。休息到11:59,再上來唱(笑)。

終於第三次成功啦!!XDDDDDD

20. 溫柔(還你自由版)

21. 志明與春嬌

 

天氣很冷,台中這個周末天氣真的很冷,
我跟小怨就站在寒風中的馬路邊看完整場演唱會。
跟著感動,跟著搖滾,好熱血噢哈哈!




深夜在中教大的自修室,我和小怨一邊趕著蚊子一邊聊天,
聊天聊地聊東聊西聊她聊我,抱怨這個靠北那個。
然後又在低溫中抖抖抖地回房間睡覺,小怨你幹嘛一直搶我被子!

 

我想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我們在風中大聲地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扣扣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