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跑系辦收集自由時報截角,終於等到可以參加《如煙》MV首映歌迷會這天!

一大早就從木柵晃晃晃超久才到內湖,但五月天會一次還給我所有的快樂 ^+++++++^ 


 

[ 如煙 ]

《如煙》這首歌四人的樂器、極為細膩描寫如詩一般自傳的歌詞加上阿信唱進人心的聲音,打從我第一次聽就想哭,覺得很無助,很無奈的心情,想抓住什麼卻無法挽回。

 

 [ 冠佑呢? ] 

看完MV之後,主持人如虹姐介紹怪獸、阿信、瑪莎和石頭出來。

如虹:「爲什麼五月天變成四月天?」

阿信:「等一下後台會走出一位神秘嘉賓,他會抱著…呃…他最新的……(台下一陣騷動,以為是小小玫瑰出生了)…最新的…消費券XD。」

(剛好今天發消費券,一人3600元,我還沒來得及拿!)

瑪莎:「好啦!今天只有我們四個人,冠佑在家裡陪行芝,因為孩子的狀況跟媽媽的心情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讓他待在家,免得他來這邊還一直擔心。」

阿信:「其實冠佑還是很掛念現場這邊的大家,還一直打電話來問有關係嗎? 我們跟他說真、得、沒、關、係!他沒來不會有影響的。(笑)」

瑪莎:「不是啦!有影響啦!」

怪獸:「影響就是大家比較開心啦!XD」

 

[ BRAVO!! ]

如虹:「剛剛看MV有偷哭的舉手?欸?真的嗎?只有兩個嗎?」

瑪莎:「最好是只有兩個喔!」

怪獸:「你們這些沒血沒目屎的人!」(台語) 

阿信:「其實今天在後台有個人很介意今天會有多少人哭。」

怪獸:「好,剛剛第一次問只有兩個人舉手沒關係……(目露兇光)」

瑪莎:「有看過國際影展吧?等一下你們通通給我起立鼓掌!(兇)

怪獸:「不是啦,不能用恐嚇的,我們希望大家主動起立鼓掌!」

瑪莎:「還要喊BRAVO!」

如虹:「讓我們歡迎如煙導演林書宇!」(全場起立鼓掌喊BRAVO!)

瑪莎:「這樣就對了!(讚許笑)」

 

林導:「當初這張專輯還沒出來時,老闆特地拿了幾首歌來辦公室給我聽, 我聽一聽之後對《如煙》這首歌特別有感觸,就跟他們說我想拍這首。」

如虹:「所以是你選的囉?」

林導:「也不算啦!我就說我希望有機會可以拍。」

如虹:「那為什麼沒有直接找五月天來拍呢?是導演對他們的演技懷疑嗎?老實講沒關係,今天他們的歌迷都在。」

怪獸:「欸,這句話文句前後怪怪的喔!(奸笑)」 

 

林導:「呃……其實我之前看過他們在其他的MV裡面穿高中制服……」

瑪莎:「(打斷導演的話)心想說這也太扯了吧!」

石頭:「一大把年紀還裝高中生!(笑)」

林導:「(超鎮靜)其實五月天這首歌在五分鐘內把一個人的一生唱完了, 我從一聽到這首歌就一直思考要怎麼在一支MV裡面拍出一個人的一生, 就想說要拍出每個人每個階段的成長,當然也有想說要找五月天來拍, 可是他們頂多就是演出其中的一個階段,這樣整支MV就會不平衡, 所以最後就是另外找不同的演員來演不同的階段。」 

 

 [ 昏暗 ] http://youtu.be/GwCdm8lJ-3o

如虹:「那五月天呢?應該看很多次了吧?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感覺嗎?」

瑪莎:「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一個昏暗的房間裡,我在電腦上看, 其實那時候心裡看了覺得很感動,對啊。」

如虹:「怪獸呢?」

怪獸:「我啊,我是在錄音室看的,可是那時候大家都回去了,對啊就我一個…」

瑪莎(話外音):「一個人在”昏暗”的錄音室。」

怪獸:「對,一個人在”昏暗”的錄音室。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到別的地方去了,可是就是這樣(笑)…… 對,然後就一個人喝酒啊,然後…咦?有新的MV來了,然後就打開來看。 然後就流眼淚了……」

瑪莎:「然後就發現酒不夠了。」

怪獸:「對!咦?酒不夠了?!然後就衝出去買。」

如虹:「這樣可以促進消費還不錯啊!」

怪獸:「可是那時候還沒有消費券。」

 

石頭:「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只是初剪而已,然後因為我自己也經歷很多人生的挫折, 然後也有經歷過生離死別,而我看的時候也是在”昏暗”的房間(笑),然後流著眼淚…」

怪獸:「奇怪了!我們現在是節能減碳就對了?!」

瑪莎:「大家家裡都沒有燈。」

怪獸:「燈都不開的!」

如虹:「其實剛剛歌迷也是在昏暗的地方看,這樣比較有看電影的感覺。 那阿信呢?你是在昏暗的什麼地方看?」

瑪莎:「在昏暗的廁所,因為我們錄音室的廁所有無線網路XD。」

 

阿信:「林書宇導演以為是他選到這個MV,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當初專輯還在製作的時候, 有很多人都想要拍如煙這首歌,包含陳宏一導演、陳玉勳導演都有,可是後來被……」(阿信停頓很久)

歌迷:「林書宇!」

怪獸:「沒有啦,他是在想要叫什麼頭銜啦,國際知名導演林書宇這樣。」

瑪莎:「亞洲第一潮牌之總裁陳信宏,他當初也想要導這首歌。XD」

怪獸:「對啊!亞洲第一型男主唱! XD」

阿信:「這是真的啦,當初很多人想要導這首歌,不過後來是林導勝利了。」

石頭:「對啊,導演可能自己不知道,為了讓他導這首歌我們得罪了很多人, 包含了我身邊這一位!(指著站在最旁邊的阿信)」

阿信:「其實當初想要導這首歌的時候,每個導演都提出了很厲害的腳本, 可是林導就是很簡單的在一個房間裡面,四兩撥千金的把一生的故事講完了, 就覺得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講一個很深的故事很厲害。 所以我們陳氏宗親會開會決定,要讓林書宇導演拍。(笑)」

 

如虹:「導演想這個劇本有多久了?」

林導:「其實當初壓力很重,尤其知道要拍五月天的MV,今天還知道要來個MV首映很緊張, MV也有辦首映喔?!本來要錄VCR的,在網路上如果被罵我不看就好, 知道要到現場,現在台下歌迷那麼多,被罵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真的想了很久, 那時候就一直聽這首歌,想要去抓一些歌裡的畫面,大概聽這首歌聽了一個月 才開始動筆畫腳本,所以到現在旋律都還在腦海裡,想忘都忘不掉。

五月天:「(鞠躬道歉)對不起喔!」

 

如虹:「那你要不要唱一下?」

林導:「不好啦,在他們面前欸,你問問台下的人忽然要你們唱敢不敢?」

怪獸:「喔,拜託,他們超敢的!」

阿信:「對啊,我們歌迷頭蓋骨很薄,腦袋這麼大(縮拳頭),因為臉皮這麼厚(手指拉長比)。」

如虹:「這是跟五月天學的吧?」 

瑪莎:「(再次讚許的眼神)如虹姊一分!」

 

 [ 導演去學鼓吧 ] 

如虹:「那五月天有什麼話想要跟導演說的嗎?」

阿信:「如果導演不嫌棄的話,希望導演今天就去學鼓!(大笑)」

如虹:「導演會打鼓嗎?」

林導:「不會!」

怪獸:「沒關係,學個一天就好,因為我們那個也不怎麼樣!(笑)」

 

如虹:「導演現在知道要到現場的重要了吧,不然就會像冠佑一樣一直被出賣。你們五月天真的很沒良心,他沒到一天你們就要把他換掉。」(如虹姐到現在才知道啊?不過就算冠佑到了也會被出賣啊XD)

怪獸:「沒差啊,(拉導演站到五月天中間),這樣均衡多了!(他是指身高)」

阿信:「對啊,導演你幾年次?(65),這樣正好,更平均了!(他是指年齡)」

 

如虹:「呃…你們要對導演講的話就這樣喔?」←XDDDD

怪獸:「謝謝導演幫我們拍這麼感人的MV,很久沒有可以一邊流淚一邊看MV了,搞得我們其他的歌好像不是歌一樣XD

瑪莎:「怪獸抱一下!怪獸抱一下!」

怪獸:「喔好,抱~(抱住瑪莎)」 

瑪莎:「抱我幹嘛?!」

如虹:「不是啦,要抱導演。」

林導:「(跑去抱如虹姐)」

瑪莎:「哈哈,這個比冠佑還有梗欸,好耶好耶!」

如虹:「那導演回去練一下鼓吧。」

瑪莎:「不好啦,現在拍電影比出專輯好賺,而且國片需要更多生力軍,更多人支持!」

如虹:「謝謝導演。」(歌迷:拍手鼓掌)

瑪莎:「這次怎麼沒有站起來啊?」

怪獸:「要先給林導講完,講完之後再起立喊Bravo這樣才對。導演請!」

林導:「也不知道要說啥,但希望這支MV沒有給大家失望, 有如同五月天《如煙》這首歌一般讓人感動的魅力。」(歌迷起立+鼓掌+Bravo)

 

 


 

TBC......(感謝五版L大友情贊助及我頭蓋骨很薄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扣扣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