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6

陳珊妮「我的跨界創作思維與經驗」@ 政大第十屆駐校藝術節

 

「我什麼演講、什麼議題都聽。聽不懂的就把疑慮丟進筆記本裡。

 我把所有東西都寫在筆記本裡,有的是句號,有的是問號,

 答案和問號都在裡面,我會反覆思考這些事情。

 我也不知道我要聽什麼,我只是想知道更多事情。」

 

「我的強項就是擺臭臉和大笑。」

 

「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呢?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到的?

 頂多就是罵兩句髒話,就還是去做。

 

「只要你可以想到最慘,就會覺得『哈哈也不就這樣了。』,

 你就可以安然自得。」

 

「我很喜歡擺爛的東西,和樂團合作那陣子很快樂,

 每天跟一堆醜醜的rocker廝混,他們常講一些沒意義的話,超酷的。」

 

「我很迷可樂王,覺得他真是一個滿腦子大便的文藝青年,太有趣了!

 我打給可樂王說我很愛你,我們來合作;可樂王說好啊我也很愛你。」

 

「有個老師說做唱片是暴利。

 他去光華商場買一片空白CD片是7塊錢,唱片公司卻賣大家300多元。

 那我覺得,你就買一張空白CD來聽就好啦。

 

「好像你穿了不同的衣服,你就可以變成假面。用『拜金小姐』的身分,

 我可以做一些很幼稚、胡搞的東西,多over都可以。」

 

「很多東西都是很偶然的。為了高興。」

 

「踏入這個行業後,我才慢慢發現『界限』這東西存在很多地方。

 大家非常在意風格、標籤、類型這種事,

 你對『跨界』的界限越清楚,你的限制就越多。

 

「他們會開始幹譙你說你變了、你開始媚俗、你以前是不上節目的。

 其實我有上,只是你們沒看而已。我才知道,

 原來界限是那麼清楚,原來跨越界限是那麼危險。」

 

「不先將自己設限找同類,才能得到新的東西。」

 

「這些東西不是經過確認的,不是我覺得怎樣的,我就這樣接受了新的東西。」

 

「很多緊張驚慌的經驗,都可以讓你學會很多東西,讓你長大。」

 

「人很難面對自己的錯誤。」

 

「卡內基是狗屁。但是請不要相信我,我沒有這麼悲觀。

 

「Discovery再過沒多久一定會報導人類聽覺退化這件事。」

 

「聽到很愉快的事,你一定要跟朋友分享;

 有生氣的事,你一定要到我的網站留言。」

 

「對,我的時間不夠用,所以要更加善用。」

 

「我從政大中正圖書館四樓讀到一樓,我也不知道我要讀什麼,我就都讀。」

 

「很多人常問我,沒靈感怎麼辦?怎麼會沒靈感?你生活著就會有所感受。」

 

「希望別人懂我,可是又不想被看透。」

 

「我覺得這個時代太虛弱了,我想做有力量的歌,在這個時代。」

 

用一種很自在的方式存在著,這是一種力量。

 

「我講的任何事情你都不要去相信,不過你可以把它記下來,

 反覆思考,甚至可以想100種說法來反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gKneNHgg0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詞曲:陳珊妮 

你想要不變心的情人 還是永遠不老的青春

你想要更偉大更不朽 還是一個瞬間成永恆

你在期待命好使人廢 還是堅持厄運不服輸

回憶再珍貴都有極限 未來多完美並未可知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你想先得到一個祝福 還是先給予一個感謝

美麗再完美都有極限 思想多珍貴並未可知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 對與錯的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扣扣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